fsn7yj

主播 我的幸福什么时候上链接

明畅面

  请勿上升真人

  

  建议听:天龙八部之宿敌 括噪的王海颖

  

  我死了,在那满天飘雪的冬天

  

  我叫彭昱畅,我从小体弱多病,只要吹一点风就会感冒,甚至发烧,因此我的家人很是苦恼

  

  因为我不能剧烈运动也不能离开教室,很多学校把我视作异类

  

  后来我转到一所高中,这里面全是残疾的人

  

  我刚走到学校门口就听见里面叽叽喳喳的

  

  校长摇了摇头:“这群孩子啊,就爱闹,觉得闹出事了,自己在意的人就会来了”

  

  我被分配到三班,这里的人都很奇怪,明明自己也是残疾的人,却在抢别人的拐杖装瘸

  

  我想上前制止,但是我太弱了,这么弱不禁风的我,大概他们刚挥拳我就倒了吧

  

  在班级的角落坐着一个男孩,他叫黄明昊,从我转来这里的三个月里来,我没有听他讲过一句话,他就默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有试着去跟他交流,但他都不理我,只是狠狠瞪我一眼将我赶走

  

  后来有一次放假,我的家人来接我,那天风很大,罩在我身上的披风飞了出去,我根本就抓不住它

  

  好在那边站着个人,我妈大喊着让他抓住披风,但他没有理我们,只是在披风打在他的身上时朝我们看了眼将披风送了过来

  

  是黄明昊,我不知道他是高冷还是什么,每次我跟他讲话他都不理人也不讲话

  

  “下次小心”黄明昊将大衣甩在我身上

  

  我被黄明昊甩来的大衣砸倒了,晕倒前我看见所有人都朝我跑来,唯独黄明昊

  

  我缓缓睁开眼,望见的场景我再熟悉不过,医院,我不知道我这辈子来过多少次了

  

  “你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你存心的吧!”

  

  我听见我妈在外面大声呵斥着,在训人,我知道她在骂谁

  

  我忍着身上的疼痛走出房门

  

  “妈…”

  

  我妈见我出来了,着急忙慌的把我扶了回去

  

  “你这孩子怎么出来了”

  

  “我没事了妈”

  

  我回头望向黄明昊,他一脸内疚的望着我

  

  “对不起”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嘴型,是这个吧

  

  这件事情过后我总是能感觉黄明昊在看着我

  

  他看着我的眼神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有一次他大步朝我走过来朝我桌上放了瓶牛奶

  

  “我不喝牛奶”

  

  他没有回答我

  

  我走上前戳了戳他的后背

  

  “我不喝牛奶”

  

  “哦”

  

  “为什么我之前跟你讲话你都不理我呢”

  

  黄明昊沉默了,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我听不见”

  

  “那你现在?”

  

  “我会唇语,所以有时候你背对着跟我讲话或者我背对着你,我都听不见”

  

  我心里五味杂陈,以前我还以为他是高冷

  

  “那你怎么会讲话”

  

  “我是后天的,又不是先天性”

  

  我没敢再问下去,心里很不是滋味

  

  此时外面吹来一阵大风,我止不住的咳嗽

  

  黄明昊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在了我的身上

  

  “谢谢”

  

  “我还是要说声对不起,之前不知道你这么……体弱多病”

  

  “没事,我没有怪过你”

  

  “不你有”

  

  “为什么这么觉得”

  

  “不然你干嘛拒绝我的牛奶”

  

  “我就是单纯的不喜欢牛奶”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牛奶”

  

  “怎么没有?就比如说我不喜欢香菜,就一定会有人喜欢吃,比如有人很健康,就有人不健康”

  

  “我觉得你很奇怪”

  

  “为什么?”

  

  “我不觉得会有人不喜欢牛奶”

  

  “你才奇怪”

  

  “为什么”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那我问你,你为什么喜欢牛奶”

  

  “她告诉我只有喝牛奶才会长大,就不会有人欺负我”

  

  “她是谁?”

  

  “我妈”

  

  “好吧,那我也多喝牛奶,以后就不会这么体弱了吗?”

  

  “这个我也说不定”

  

  “哈哈哈哈哈不知不觉都过了这么久了”

  

  “以后不会再见了,彭同学”

  

  “?为什么这么说”

  

  他没有说话,笑了笑站起来走了

  

  他走得很快,我跟不上他,一路踉跄的走到了走廊

  

  他不见了,后来的日子他也没有来学校

  

  十年之后我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公司要我

  

  我只能在家里混吃等死

  

  我跟家里人说我想看雪,他们说我是傻子,哪有六月下雪的

  

  我说有,他们不信

  

    我逃走了,我披着一件单衣戴着帽子走在大街上

  

  人们都在议论我,我也习以为常了

  

  我在一个小摊前面看见了黄明昊,那是他消失之后我们第一次见面

  

  “好久不见”

  

  他望着我没有说话

  

  他忘记我了吗?

  

  我把帽子摘下任凭太阳灼烧着我的皮肤,我感觉我要被燃着了

  

  黄明昊大步走来把帽子扣在我的头上

  

  “黄明昊,我想看雪”

  

  “我带你看”

  

  “黄明昊我要死了”

  

  “……”

  

  “我得癌症了,晚期”

  

  “我带你去看雪”

  

  他抱着我没说话

  

  我跟他去了南极

  

  到了之后有人接应我们,我们坐上了大巴

  

  “黄明昊……”

  

  我话还没说完他示意我别讲话,他大概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

  

  到了目的地,我跟他坐在小板凳上看着雪

  

  “我想打雪仗”

  

  我脑子里突然闪出这个想法

  

  “好”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知道打雪仗会耗费我很多体力,但是我活不长了,这辈子还能看多少次雪,玩多少次呢

  

  我们开心的玩着,玩着玩着我有点累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雪花飘在我的脸上,明明雪花这么小,却打的我生疼

  

  我要死了

  

  黄明昊大概也知道我要死了,慢慢走过来躺在我旁边

  

  “我死了,把我埋在雪地里”

  

  黄明昊没有回我,我知道他听不见

  

  “遇见你我很幸运”

  

  “我也是,很幸运”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能听见我讲话,或许是因为配了助听器吧,我也没力气问了,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后来南极的冰湖边每天都坐着一个人,似乎是在等人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